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趣味项目:比赛也快乐

 

 

 

拔河比赛:“我们拒绝向前”

上午910,文体馆前一派“剑拔弩张“的气象。“绳子往下压”,“一使劲,二开始往后拉”,赛前各队队员相互鼓劲,寻找着比赛的最佳状态。一声哨响,第一轮比赛开始,28名队员,力量凝聚在同一条绳子的两端。“一、二,一、二”的口号声帮他们达成了心灵的默契。红色绸带在微风中摇曳着,在双方队员紧张的气氛中显得格外悠闲。

“这次比赛虽然赢了,但是也暴露出我们不少缺点,排头一定要稳住了,大家把绳子要拉直,力要使到一处。”一轮比赛之后,四营指导员召集队员总结经验教训。几个回合的较量之后,四营,三营和五营分别获得了第一,第二,第三的好成绩。

齐心协力向前走:万众一心 同靴共行

两条长长的木板,像是两排小小的竹筏在红色的湖面上向前滑行。“船头”一名男生掌舵,“船舱”“船尾”两名女生和一名男生配合着,他们或喊着“左,右”,或喊着“一,二”齐心协力向前走。赛场上比的是速度,拼的却是队员间的默契与配合,稍不留神,就有“翻船”的危险。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四名同学分别身着紫色印有“计”“信”“冠”“军”字样的T恤,响亮的口号、统一的步伐,计信队伍稳稳地向前行进,最后竟然小跑冲过终点,轻而易举摘得桂冠。“我们之前用竹竿绑在腿上练了几天。我们练了,他们不练,第一当然是我们的。”计信两名队员兴奋地交流着成功的经验。

障碍迎面接力:跨、钻、绕

在阳光的照耀下,红色跑道上的40名运动员神采飞扬,一声枪响,两个男孩如箭一般飞奔出去,跨过三个障碍板,钻过两个呼啦圈,绕着50米的跑道,他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

接力棒在20个同学的手里快速传递,呼啦圈在每个同学的后背迅速翻转。运动员们竭力前冲,朝着对面同学的方向奋力奔跑,观众席上的加油声震耳欲聋,为跑道上的运动员呐喊助威,鼓掌喝彩。

打龙尾:“八面玲珑”显身手

“这是第一次办这个项目,就是为了增加运动会的趣味性,我们也是在摸索中改进。”来自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张帆老师告诉记者。

比赛中,“龙尾”要能“八面玲珑”警惕来自四面八方的三个球,而“龙头”要灵活迅速地挡住可能会打中“龙尾”的球,是“龙尾”的保护伞,而中间的同学要紧紧抓住前面的同学,不能断开,断开也算犯规,要失掉一分。短短的三分钟,整个赛场却沸腾了起来。一男生果断接过球瞄准“龙尾”就是一击,打得“龙尾”直皱眉。“真棒!”“喔,太绝了”“呵呵,他真像只猴子!”观赛的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最终,二营,一营,五营获得了比赛的前三名。

集体长绳:“8”字穿梭 鱼贯银波 

运动会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终于在万众瞩目中开锣了。随着哨声的吹响,比赛正式开始。也许是过于激动,二营(计信学院)的同学一开始有些乱了方寸,但随着比赛的推进,同学们渐渐进入了状态,只听见绳子击打地面发出',,"的声音。同学们渐入佳境,脸上认真的表情显示出他们不服输的精神。比赛结束,赛场观众席上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观众们为胜利者喝彩,为失败者打气,向坚持者表达敬意。最后是二、一、五营分别夺得了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