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新生参观图书馆

 

紧张军训之余,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进入了新的阶段。831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2011级新生第一次集体走进学校图书馆,倾听图书馆老师所做的专题讲座,参观图书馆的阅览室和借书区,亲身感受图书馆这个北京工商大学里“无声的教师”的关怀。

此次活动有两个部分,第一是参考咨询部的张国臣老师为同学们做“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讲座;第二是由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阅览室和借书区。

张国臣老师首先系统地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包括异地借还、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参考咨询、查收查引等。接着,他对关于图书馆的借阅服务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张老师还专门介绍了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服务系统,并针对外语专业的学科特点,精心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实用性较强的学习网站,以提高同学们的学科素养,丰富课余生活。讲座之后,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的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社科阅览室、文学艺术室等,介绍各个馆藏。

参观图书馆之所以是入学适应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图书馆是集培养人才、传承文化、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课外学堂,新生需要在入学之初就懂得如何使用好图书馆,掌握大学学习的这个重要工具对获得丰富的专业知识顺利完成学业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学习参观活动收获很大,图书馆将会成为他们的第二课程和良师益友,源源不断地带来知识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