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一体化系统实现新生“电子注册”功能

 

今年,在迎新工作中实现了新生“电子注册”,这是继为2010届毕业生办理“电子离校”后启动的又一项“学生一体化系统”的功能,成为迎新工作的一处亮点。

暑假期间,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在开发公司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学生一体化系统”迎新功能的部署和测试工作,并完成与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数据交换,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为保证新生能够及时快速的领取到校园卡,网络中心在新生报到前完成了新生基础数据的导入、校园卡的制作、迎新办理及统计查询权限的设定,精心布置校园卡发放办理场地,全面检查网络与终端设备的运行状况,在教务处、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校园卡的发放及电子注册工作。

通过学生一体化系统,本次迎新实现了实时、准确查看新生报到情况的功能,为学校及各院系掌握新生情况提供了依据。学校和各院部的相关领导可以登陆学生一体化系统:http://sis.btbu.edu.cn,查询新生报到情况,点击相应链接可以查看详细信息,并可导出留存。目前新生已陆续到校并通过迎新系统注册,截至到827日晚5点,通过系统注册报到的2011级新生已有3002人。

“学生一体化系统”的推广和使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提高了学校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网络中心将继续完善系统的各项功能,做好宣传与培训工作,大力推动学校的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