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场上温情多 “五彩缤纷”暖心窝

 

    

烈日炎炎,军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学员们汗流浃背、咬牙坚持;教官们一丝不苟,以身作则。学校各部门及学院纷纷推出贴心服务,为同学和教官在艰苦的训练中提供便利,使军训生活苦中有甜。

白色肩章建起友谊桥梁

军绿色的海洋中,飘动着一片白色的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原来是二营的同学们佩带的白色肩章。

“佩带肩章可以让老师随时喊出学生的名字,增进师生感情,还可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尽快互相认识。”二营教导员郑喜姣告诉记者,计信学院的老师们为了方便教官对学生的管理,为了选拔出最优秀的学员,一起出谋划策,最后确定了集体佩带肩章的方案。

黑色耳麦嘹亮烈日操场

为保证军训顺利进行,提高训练质量,方便教官和老师的沟通,我校学生处为130名教官配备了耳麦和扩音器,同时还为各营营长、教导员、指导员配备了对讲机。

来自河北的一名教官对随设备爱不释手,他笑着告诉记者:“学校考虑很周到,有了耳麦和扩音器,我们不用扯着嗓子喊,学员们也听得很清楚。”

蓝色水泵送来丝丝清凉

记者发现,训练场的每一桶水都加上了水泵,不仅方便了同学们的饮水,还起到了节约用水的作用。据了解,学生处的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学生和教官饮水,满足饮水需求,保证饮水质量,每天早上都要抢在训练开始之前,早早把水送到各营的训练场地。据悉学生处平均每天需送水80余桶。

彩色板凳温暖学生心房

校学生处本着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原则,在此次新生军训前期,便为学员们提供了便捷板凳。这一人性化的措施,得到了广大军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考虑到学生不习惯随时席地而坐,今年特地给他们添加了便捷板凳,不仅方便学生休息,也保证了衣服的整洁,减少了同学们洗衣服的次数,从而让他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学生处盖晓庆老师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