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以诚相待, 热情服务——后勤管理处迎新工作纪实

  

 

826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清晨,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拉开了迎新工作的序幕。

早上6点,伴随着滚滚雷声和倾盆大雨,阜成路校区后勤迎新工作人员就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运输科长幺品强、副科长吴金庆与保卫处的李文启等,一起冒雨指挥大轿车按指定地点停放、贴车号;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平带领校园科、处办公室、综合科、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冒雨搬运桌椅、饮水机,悬挂条幅;团委、学生会、食品学院和材料学院的15名学生志愿者,不顾自己全身淋透,热情地为新生、家长扛包、装车、打伞、送水,用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关心,让刚进校门的新生、家长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650,黄师傅驾驶的第一辆校车,满载着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新生和家长,驶向了良乡校区。

早上6点多,后勤管理处处长魏冰、副处长卢灿宽、尹宝星,动力维修科、公寓管理科、校园物业科、饮食管理科的科长及工作人员就早早赶往良乡,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大家热情向新生和家长发放良乡校区生活服务指南等资料,耐心解答各种提问。家长们也格外关心孩子的生活起居事宜,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

今年的后勤迎新工作更加人性化,在两个校区门口都设置了后勤服务台,设有饮水区、休息区、咨询区,还专门印制了3000多份精美的《后勤新生报道指南》,详细对住宿、洗澡、吃饭、打水、购物等进行了说明,食堂更是全天候供应,随时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有的家长对工作人员说:“尽管一下火车就遇到了北京的大雨,但是学校的服务很贴心,让初来乍到的我们心里很温暖,把孩子送到这样的学校我们放心。”

上午在外开会的副校长呼文亮中午匆匆赶回学校,到两校区指导后勤迎新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

晚上830,最后一辆送新生的校车驶往良乡校区。此时,天已经全黑了,雨还在不住地下,辛苦一天的后勤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拖着疲惫的身躯结束了迎新工作。据初步统计,26日共有26车次往返两校区,接送新生及家长1190人。自22日开始,接新生累计出车40车次,人数达17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