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1级迎新大会

 

   

 

827日,文二301,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迎新大会拉开序幕。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副院长汤晓华、项辉宇、王向东、杨彪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75名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主持。

蔡强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1级新生,他从学院历史、师资、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并对新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各项准备,做好面对各种考验的心理准备,学会自我管理,学会自立;二是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向“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学习,磨练意志品质,乐观进取;三是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科技和体育、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吕东燕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党建工作并对新生提出希望。她介绍说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党建工作,现有学生党员133人,党员比例达到12%,入党氛围浓厚、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希望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树立远大目标。同时,她寄语新生多读书,勤于思考,潜心治学,向优秀校友学习,早日成才。

副院长项辉宇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及专业情况,副院长王向东、杨彪、汤晓华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科研等工作。机械095班郭文元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讲述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机械114班王博发言,她说初到学院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大学生。最后新生辅导员郑光老师做了军训动员。

迎新大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精心安排的各项入学教育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