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喜迎三千余名2011级新生

 

 

 

826日,学校迎来了2011级的新生们,三千余名学子将在北工商开启他们新的征途。

早上6时,生活区篮球场已经逐渐热闹了起来。各院系志愿者早早地就清理场地积水,校团委的同学也忙着在篮球场东侧支起了一排大伞。据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胡子琦介绍,这是为了应对阴雨天气临时准备的,可以供新生和家长避雨,如果太阳出来了还可以遮阳。

早晨新生报到工作还未展开,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就来到现场,提醒各院将展板和家长休息区座椅向主路两边移动,以免报到人多时造成道路拥堵。

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呼文亮等多次巡视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今年的新生报到地点从龙月广场转移到篮球场,目的就是为了使新生报到从学校东门到报到处“一线畅通”。“新生报到处”五个醒目的大字更是给新生和家长明确提示。新生报到处在人流高峰时也基本保证主路通畅,并未出现排长队或是大规模拥挤的状况,较往年大有改观。后勤管理处还首次印发了服务指南,就饮食、住宿、维修等七项内容作了简单介绍,便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此外,军训物品发放由文科实践中心后面转移到了学生活动中心,地点更醒目,程序更便捷。

“您喝水么?”志愿者主动为休息的家长送上一杯纯净水。“从这里直走出去,看到的左手边第一栋楼就是。”三名志愿者同时热情地为一名家长指路……志愿者周到的服务使忙碌的学生、家长倍感亲切。

采访中记者发现,受访家长普遍对学校的迎新工作表示满意。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新生陈超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很快就办理好了“绿色通道”相关手续,其父母十分高兴,并希望他在这里好好学习,度过一段精彩的大学时光。

我校今年本科新生3000余名,截止今天下午5点实到2979人。明天,他们就将投入到紧张的军训生活,烈日骄阳,会使他们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