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迎新工作已部署到位 万事俱备候新生

距离新生报到日还有近一周的时间,已经陆续有心情迫切的新生及家长到提前到校了。根据形势,学校从22日(周一)即启动了新生接待工作,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立了新生临时接待站,从阜成路校区向良乡校区每天开两趟班车转送新生。新生到良乡校区后还可以直接入住宿舍。

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迎新工作会。针对2011级新生报到工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做到便捷、高效、文明、有序、和谐。根据学校安排,今年2011级全体新生都将入住良乡校区。为了方便新生,报道当天,学校还将从阜成路校区向良乡校区发转送新生的班车。此外,图书馆、校史馆、文体馆当天开始全面开放,在网络中心的协助下,新生实行一卡通电子注册。学生处要求所有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必须在报到现场接待新生,并在当晚走访学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在之后的入学教育中,要求各学院领导和学科专业带头人,要深入新生班级,开好“大学第一课”,强化专业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学生开展大学适应性教育,学风及校规校纪教育,并按照要求尽快完成班团组织建设;学院要利用知名校友、高年级优秀学长等资源开展学生学业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学生处已将所有相关安排发至校园网,供新生提前“远程预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