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院是我家:贴心 创意 温馨

 

 

 

 

在本次迎新活动中,各个学院各有特点,每一个报到站点都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贴心备至

    外国语学院设计了一块别具匠心的欢迎展板,将大学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写在了纸片上,并在每一个问题后附上了解决的办法。学院延续了 “一对一”迎新方式,即一个志愿者带领一个新生办理所有的手续,并把新同学送到宿舍。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艺术与传媒学院针对外地学生多的特点,将接待处进行了简化,取消了遮阳棚,将展板换成了小巧的宣传手册,节省下空间以便行李较多的外地新生报名。为了使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学习生活中,学院还特意印制了辅导员的联系名片。

食品学院今年首次在良乡校区开展迎新。由于不太熟悉良乡校区的情况,志愿者们提前做足了功课,认真编写了一本《路标指南》赠送给每一位新生。采访间,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我是大四的学生了,为学弟学妹们再出一份力,在学生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创意十足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将新生引领流程化,将报到的不同步骤分成不同的区域,由不同的志愿者引导新生一步步完成。由于分工明确,二十几名志愿者面对300多名新生,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最让新生感觉方便的是由学院设计的写有入住基本信息及必要电话的小纸条,便于新生尽快入住,确保无误。

商学院再次请出了吉祥物“尚尚”、“慧慧”陪伴大家,给新生及家长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每个志愿者身上都佩戴着小篆“商”字的环保院标,体现了环保意识。由于新生人数是所有学院中最多的,学院特将不同专业的新生分配到不同的“专属通道”中,报道现场秩序井然。

    刚成立不久的理学院打出“小学院的大辉煌”的口号,特别建立了咨询台,由院长、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亲自与新生沟通交流,解决了新生及家长对未来就业的疑问。他们还拉出了 “同学就是兄弟姐妹、学院就是我们的家”的横幅,将加快新生与学院的融合作为活动重点。学院为每个老师和新生都设计了贴在身上的即时贴,标有“姓名、职务(班级)”,方便大家互相认识,实用而有创意。

温馨无限

法学院的迎新主题是“温馨”,接待处因此被取名为“法学之家”,令人倍感亲切。班主任全部到场与新生互动是学院此次迎新的亮点,旨在为新生入校提供更切实的帮助。迎新场地“S型”的布置还巧妙地避免了拥挤问题。

经济学院打出“犇腾经院”的横幅,志愿者们粉红色的服装彰显着活力与热情。经济学院的迎新突出了经济舒适的特点,布置简洁醒目,休息站中蓝色的帐篷,水站中为新生准备的茶饮,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还准备了笔记本、饭盒等礼物,为新生提供了实用的帮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及时信息让新生提早了迎新工作的有关事宜,并创立了“三级管理体系”:即在班主任和新生之间设立一位副班主任,由部分大三学生和由新生中选出来的同学担任。活动当天,他们与新生“一对一”交流,成为新生与班主任之间的重要纽带。以外,学院还对即将进行的新生运动会提前准备,现场进行了新生运动员的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