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8月26日—9月1日)

校史上的826

2007826日,北京工商大学党校2007年暑期新生培训班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培训动员。

校史上的827

200782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2007级新生班主任和新任班主任培训。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讲话。

校史上的828

1982828日,机械工业部下发(82)机教字591号“关于成立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的通知”,建立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校址设在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2号(国家仪表总局办公地址)。

2009828日,学校国庆任务阶段性总结表彰暨动员誓师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谭向勇、副校长谢志华出席表彰大会。房山区妇联主席刘晓燕以及学校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10828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刚刚圆满落幕的第五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决赛中,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亮亮、王旭东组成的北京工商大学“睿熠之队”表现出色,荣获本次比赛全国二等奖。

校史上的830

1982830日,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正式启用学院图章。

2003830日,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海南赛区决赛在海口市降下帷幕。学校会计学院财务管理032班学生江婷通过形象展示、智慧测评、才艺三个项目的比赛获最佳上镜奖。此项比赛是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为纪念联合国设立“国际和平年”和“国际和平日”于1998年创立,中国首次正式加入赛事,并取得该届比赛决赛权。

校史上的831

2001831日,学校组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

2008831日,老山场馆团队残奥会培训暨誓师动员大会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老山场馆主任王宣庆、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国际残奥委会无障°­专家莫里斯,以及我场馆其他领导出席了大会。老山820名志愿者,其中学校329名残奥志愿者参加了大会。

校史上的8

19608月北京制冷专科学校并入北京商学院,改为制冷系。

20028月,学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一级期刊,同时还被评为“第二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

校史上的91

198291日,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正式开学。第一期开办的工业企业管理专修班(大专)、工业企业管理进修班、英语进修班、党训班共招收学员1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