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科带头人赴美培训团结束培训行程归来

 

    我校学科带头人赴美培训团圆满结束为期21天的学习任务,于823日下午顺利回校。

    培训团由我校各学院学科带头人代表共计14人组成,整个培训过程时间紧任务重。期间,除了在斯坦福及加州大学戴维斯、伯克利分校等世界一流名校的深度学习,当地时间813日、17日,培训团又先后到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及美利坚大学(The American University)培训学习,就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路径以及两校之间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座谈。两所高校表达了和我校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方面开展更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纽约市立大学在校学生20多万,其中全日制学生有4.5万,是美国规模第三大公立大学,也是美国经济实力较为雄厚的大学之一,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和美国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都先后在该校就学。美利坚大学则充分利用自己位居首都的优势,在专业定位和学生培养方向上,向服务于政府与公共事业机构倾斜,近年来积极拓展国际生招生规模,致力于国际生培养模式的研究探索。

    此次培训以美国著名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为培训基地,重点学习美国大学著名高等学府的学科设置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国际影响力的建设,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管理及现代研究型大学的管理实践。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做好课前准备,积极发言提问,取得了很好的学习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回国后会认真总结,将培训所获运用于各自工作岗位,为我校的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