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喜获全国第七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8588,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该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全力支持,由文科实践中心组织老师和学生参加比赛。

用友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在全国非常有影响力的一项模拟经营类赛事,2011年全国共有1400多所高校参与该项赛事,数万名学生参与了该项赛事的选拔和比赛。我校校队先后历经了校内选拔赛、省区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并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91支队伍600多名学生云集北京,逐鹿沙盘赛场,包括广州大学、安徽大学、福州大学、江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我校校队组诸位队员在强敌环伺的比赛环境中,稳扎稳打,从容镇定,表现出了令对手尊重的比赛风范,最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受邀参加了这次比赛的开幕式,并作为主持人主持了随同比赛同时举办的“新时期高等学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上秦主任以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为基础,以现代社会发展新形势、新理念对实践教学提出的要求为逻辑起点,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实践教学如何适应新情况,迎接新变化,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文科实践中心自4月份以来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组织该项赛事的选拔和训练,秦艳梅主任总体负责,周付安老师具体负责校队的选拔和集训,陈冰老师作为教练在技战术和比赛策略上给予校队指导。同时,比赛得到了主管校领导李朝鲜副校长和教务处张晓堂处长的全力支持,教务处陈薇老师和杨超老师帮助落实了许多具体的事务,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校队成员:

教练

陈冰

带队老师

周付安

队员

任芮佳

金融085

队员

肖德鑫

财政085

队员

郭丽

国贸082

队员

肖雪影

国贸082

队员

申佳俊

国贸082

队员

陈希

金融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