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申报科技部2012年度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工作结束

    科技部2012年度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于8月中旬结束。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央级技术开发型科研机构(包括1999年以后转制的原中央级技术开发型科研机构)以开发高新技术产品或工程技术为目标的应用开发研究工作。专项资金采取项目支持的方式,每个项目的支持额度一般为50万-200万元。

    本次专项是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所属的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为主体申报的。由于这是新学院组建后第一次进行此类项目申报,学院领导非常重视。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经过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确定了科技部2012年度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评审程序,鼓励全院教师自由申报;并依照评审程序组成了13人评审小组。其中学术委员会成员9位,外审专家4人。

    82日,申请人杨彪副教授、项爱民教授分别进行了答辩,由评审组当场打分,确定杨彪副教授排名靠前。综合外审专家意见,评审小组建议由杨彪、项爱民两位教师联合申报,杨彪为项目负责人。杨彪、项爱民两位教师本着精诚合作的精神,经过两周时间对上报项目文本进行了修改,就材料和机械学科融合,体现服务行业和产业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由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提供的支撑材料进行了整理,于818日将所有材料上传科技部。至此本次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此次申报,体现了合作精神、团队精神和多学科融合特点,突出院、系、所共同打造科研平台的优势,为凝练学院的学科特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