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823上午,学校召开军训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就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2011级新生军训依然延续校内军训的模式,全部集中在良乡校区,由北京武警总队第七支队承担训练任务。军训团团长由武警七支队副支队长张义中校担任,政委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吕素香担任。军训团下设六个营,21个连,107个班。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新生报到第二天,即827晚上举行,正式训练时间从8289999下午举行军训结业仪式和新生开学典礼。

本届军训依然以“军训育人”为第一目标,力争通过军训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军事技能和身心素质,让广大学生学习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在军训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为四年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在军训中确保安全,锻炼队伍,实现承训部队和学校的合作共赢。为实现上述目标,军训总指挥卢思锋副书记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在工作中做到精细管理,要精心准备,把握节奏,沟通顺畅,指挥有力。参训教师要到岗到位,一线指挥,抓好工作落实。要对学生加强管理,既严格要求,又热情关怀。

据了解,本届军训工作和入学教育相结合,安排非常紧凑,除完成军事训练任务外,学生还要完成安全教育课、军事理论课的所有课程,此外,新生运动会也将在军训期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