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科带头人培训团到斯坦福大学等名校继续学习

旧金山时间2011889日,我校学科带头人培训团成员来到加州大学中历史最悠久的伯克利分校和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斯坦福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两校都紧紧围绕此次培训的主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派出了关键部门权威岗位的教授授课,并和培训团成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

伯克利分校为培训团授课的是该校最具影响力的工程学院的副院长George Leitmann教授和国际交流中心主任Anthony St教授授课,以及学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Ellen Switkes博士。伯克利大学工程学院一直位居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他们的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和对学生领袖气质培养的强调,独树一帜。培训团成员围绕学生培养方式、培养机制以及教师队伍的管理机制等一系列问题,与伯克利分校教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斯坦福大学校长高级助理兼董事会秘书Jeff Wachtel博士在题为“斯坦福成功的秘密”的演讲中,用“企业家气质”高度概括了斯坦福大学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他们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所透射出的浓郁的务实精神,使培训团成员深受震撼和启发。

81014日,所有团员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基地硅谷,参观了英特尔公司博物馆,了解学习该公司科技创新的历史和未来发展的宏大战略。围绕校园文化和教学服务设施建设,培训团考察了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

通过课堂培训、考察参观,这些世界名校的校园设施建设风格、校园文化、教学服务系统、学校学科管理体系、学科全球领先的定位、学科优势及特色的持之以恒的追求等,给团员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团员们非常满意身临其境考察如此多的世界顶级名校,收获颇丰,并表示一定将所学的理念、精神和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