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英培训团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国

 

 

 

    

85下午四点半,由我校派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培训团一行15人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周的培训任务顺利回到学校。孙宝国副校长对全体团员表示了诚挚的问候。

在学校党、政的深切关怀下,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等部门的不懈努力和精心安排下,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赴牛津大学培训团于716日顺利启程。在团长王国顺教授的带领下,各位团员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很快适应了国外的生活及学习环境,学习积极主动,态度认真严谨。来自孙尧东书记、谭向勇校长等校领导对团员们的问候和勉励更使团员们备受鼓励,学习情绪高涨。培训团获得牛津大学方面很高的评价。

在课堂上,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在教学活动中,大家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相互配合,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次作业;每一环节的教学实践均有不同的收获。授课老师们高度赞赏培训团成员所表现出来的勤奋刻苦、努力进取的精神,而在课堂上点评作业时又常常被作业中所表现出来的风趣幽默的智慧所感染。

在毕业仪式上,此次培训团牛津方面项目负责人Julie Dearden女士和培训团团长王国顺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做了发言。Julie Dearden女士对我校教师团的整体表现做了总结,她评价说:“你们是一个非常好的群体,努力学习,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并且愿意接受新思想,愿意与人分享自己的观点,能够包容不同的文化。” 随后,她分别对每位教师的表现做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她认为虽然教师团成员的专业背景不同,但是各位教师都能够把在课程中学到的教学理念、技法运用到最后的考核中,并与自己的教学内容做了很好的结合。团长王国顺教授代表团员们对牛津大学方面的项目负责人、授课教师、陪同人员、后勤服务人员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培训课程的支持和帮助。

除了严谨充实的课程安排之外,牛津大学还为老师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与英国牛津大学相关学院和单位进行了交流,使大家加深了对英国教育制度和理念的了解。

各位团员教师从这次赴英学习中,切实地了解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科研状况,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包括对大学管理模式的新认识,对于诸如大学与学院的关系、学校校长和院长的职责、导师制、大学经费来源、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战略、英国的教育体系、高等教育改革等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团员们表示,要把此行获得的有益理念与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为我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