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1年暑期学生赴英国牛津大学教学实践团启程

为了丰富我校本科生的学习经历,开拓学生视野,应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的邀请,我校选派的45名本科生于814日启程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为期15天的实践交流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副处长前往机场送行。

学校党委和行政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孙宝国副校长的亲自指导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通过与世界知名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国际合作项目。此次派出的暑期学生教学实践团是我校自2006年以来组织派出的第六批学生团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教务处协同相关院系认真组织和安排办理学生团出访的各类材料和签证,对学生进行相关出国的组织,纪律,礼仪和学习等相关方面的培训,确保学生在国外能安全顺利完成各项学习实践任务。

此次赴英国牛津实践团成员共有51人,由教务处张晓堂处长等六名教师带队,张晓堂处长任团长,45名学生分别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6个学院的0810级在校本科生。此次教学实践的主要内容有:商务英语培训,英国文化参观,以及英国社会生活的体验。整个培训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实习计划将于827日结束,828日回到北京。

    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建校于1167年,位于英国的牛津市,牛津大学在英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基础科学应用科学研究中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有着世界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