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8月5日—8月11日)

校史上的87

198287,机械工业部以(82)机教字第280号文向国务院请示成立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该文就学院的名称和性质,规模和学制,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和人员编制情况作了报告。由机械部副部长杨锵签发。

 

校史上的88

198388,机械工业部以(83)机教字489号文向部属各有关单位发出“关于成立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的通知”:根据“国务院转批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成立管理干部学院问题的请示的通知”,决定正式成立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

200388,学校与北京工业大学毕业生职业资格培训工程试点总结会在图书馆举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长张小建、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葛道凯、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市劳动局副局长宋丰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宇、校长沈愉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崇正等及来自两校学生共500多人出席了大会。

200988晨,雨中,学校教职工太极拳表演队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了北京万人太极拳表演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此次表演以33996人的成功参加,打破了20044月在河南洛阳创造的30648人的集体太极拳吉尼斯世界纪录。

 

校史上的810

1969810,北京商学院召开了首届学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和四好连队、五好战士代表会议(简称“双代会”),出席会议的代表有68人。

2009810,学校赴澳大利亚“高校管理人员”培训团一行15人前往墨尔本,接受了为期20天的高校管理方面的培训。在澳期间,培训团成员学习了国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高校科技与创新管理、高校学生管理和高校教育与教学管理,并与相关人员就高校管理等问题进行广泛座谈;实地参观、考察澳洲不同教育机构和管理部门以及部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