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科带头人赴美培训团正式开课

 

 

      

    美国当地时间84日,我校学科带头人赴美培训团为期20天的培训正式开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非常重视,热情接待,第一堂课就由副校长兼教务长芭芭拉•霍尔威茨(Barbara Horwitz)教授亲自授课,主题是戴维斯分校的学科带头人队伍的引进、管理和发展。芭芭拉副校长详尽介绍了戴维斯分校乃至整个加州大学的人才引进机制和不同层级教师的考核方式,以及学校以人为本的用人理念。

    精彩的报告让团员们忘却了疲劳,第二天又精神饱满地听取了该校戴维斯分校人力资源部埃尔恩•汤普逊(Irene Horgan-Thompson)部长关于福利待遇、岗位管理和发展的专题报告。该校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国际著名政治学教授拉里•伯曼(Larry Berman)教授就美国现有的政治体制、高等教育体制和高等教育的层次构成及办学特色、现状等问题,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使培训团成员全景式地了解到当下美国的政治经济及高等教育状况。团员们珍惜每个学习机会,课堂上踊跃提问,和教授们交流热烈。

    课堂学习之余,校方还安排团员们参观了学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转化技术中心”和“北加州纳米技术开发中心”。“工程技术转化中心”是专门为学校科研团队研制的技术成果走向市场提供专业性服务的机构,是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平台。北加州纳米技术开发中心则是一个在纳米技术研究领域位居前沿并能迅速应用于社会生活的一个技术开发机构。两个技术开发中心虽然不是戴维斯加州大学最强的研究机构,但却最能彰显他们务实创新、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拉里•伯曼主任还提出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意向,经我校领导授权培训团与伯曼主任代表双方草签了交流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