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六期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为使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亲身体会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创造的汶川奇迹,坚定理想信念,716日至24日,由张耘副校长带队,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考察团一行32人,赴四川开展以“服务灾区重建,感悟党的恩情”为主题的第六期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历经两千多公里的路程,考察团一行到达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四川省什邡市。沿着北京市援建的“北京大道”一路前行,欣欣向荣的景象映入眼帘,“新路新桥新住房,感谢伟大共产党”、“感谢八方支援,共建美好家园”等标语随处可见。

在南泉道平中学车毅校长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什邡市穿心店地震遗址、什邡市穿心店地震遗址公园及什邡市马祖镇的新农村统筹社区,经历了一场回忆、纪念和希望的情感之旅。在穿心店地震遗址公园里的中华意志纪念碑前,团员们在张耘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起振臂高呼胡锦涛总书记在地震救援现场发出的那声振聋发聩的呐喊——“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参观考察什邡市南泉道平中学是“工商南泉携手共建,师生情谊爱心传递”系列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每位团员为南泉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了精心挑选的图书,中文、外语、数学、物理等学科的青年教师为南泉学生准备了趣味讲座,理学院物理教研室为南泉师生捐献了部分物理教学用具等。团员们还转交了我校参与“一帮一”助学活动的老师们给孩子带去的信件和优盘、书包等学习用品。

什邡市教育局副局长杜甫华、南泉道平中学校长车毅、副校长黄杰、廖秀堂等代表什邡市教育局及南泉全体师生对我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杜甫华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团赴南泉中学的智力援建活动是什邡市教育界的又一盛事,体现了北京工商大学对南泉中学的震后重建与发展的重视,其鼎力援建使当地教育受益匪浅,“智力援建强壮了什邡人明天飞翔的翅膀,援建成果不断升华,正成为灾后什邡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他代表什邡市教育系统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对此所做的贡献。

张耘副校长代表我校向什邡市教育局赠送了纪念品,向南泉道平中学赠送了寓意“携手共建,共创未来”的鼎,并接受了该校回赠三星堆青铜立人像(工艺品)。捐赠仪式后,张耘同志作了简短讲话,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非常重视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团赴南泉道平中学开展智力援建活动。这是一次爱的传递,体现了人性中的真善美,并希望两校之间的交流一代代延续下去。同时,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青年教师通过震区及震区教育的巨变亲身感受党的恩情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意义重大。她希望两校间的友谊长存。

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代为移交了2011年“一帮一”助学活动资助款。理学院徐登辉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赠送了教学用具和图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新赞老师、外国语学院刘婧老师、理学院刘梅老师和徐登辉老师分别为南泉师生举办了趣味讲座。短短的几十分钟时间里,青年教师们不仅讲授了知识,更多地是和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引导他们……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都聚到操场久久不愿离去,和我们的青年教师们继续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傍晚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南泉道平中学。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和宽敞明亮的教室、设备完善的语音室和实验室、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温馨如家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条件良好的学生宿舍等一并深深地留在了每一位考察团员的心中。

短短的几天时间,考察团还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凝聚中国人民智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考察参观了历史名胜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考察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如一位老师所说的,“我们在四川及什邡市这短短的几天所看到的一切,使我们青年教师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使我们对我们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对我们的国家更加充满希望,我们一定能强大起来,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