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带队继续慰问实践团师生

 

 

   

718,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慰问团先后走访了长沟中学、石楼中学、韩村河中学和房山五中,对商学院实践分团、食品学院实践分团、法学院实践分团和经济学院实践分团进行了亲切慰问。参加慰问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党总支副书记禇才宽,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东超,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团委书记吕良、团委副书记郭新愿以及相关部门的老师等。房山区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也亲临房山五中,观看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果展示。

卢思锋副书记首先来到了长沟中学,看望了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团师生,并观看了正在进行的以“我的梦想”为主题的成果展示。长沟中学校长对我校实践分团为当地中学生做出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卢思锋副书记感谢长沟中学在我校社会实践中提供的支持,并鼓励同学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珍惜机会深入农村、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从中得到收获。

慰问团来到法学院实践分团所驻的石楼中学时,实践分团的同学们正组织当地学生进行以“快乐随行梦想随心”为主题的夏令营总结会。卢思锋副书记认真旁听了总结会,对法学院实践分团几天以来的实践成果给予了肯定。卢思锋副书记还察看了实践分团的食宿情况。由于石楼中学正值修建,厨房条件有限,卢思锋副书记强调一定要保证同学们饮食的卫生。

随后,慰问团前往韩村河中学,对食品学院实践分团的师生们进行慰问。食品学院实践分团结合所学专业,正在开展以饮食健康为主要内容的讲解服务,吸引到很多居民前来问询。卢思锋副书记还来到一户韩村河居民的家中,与户主全老师亲切交谈。全老师是韩村河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他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来到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给平日安静的村庄带来了活力,也给当地的孩子们拓宽了眼界。卢思锋副书记说,要提高教育质量,不仅知识要更新,而且眼界要开阔。卢思锋副书记还邀请全老师到我校与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进行交流,也很欢迎当地学生来我校参观。离开韩村河之前,卢思锋副书记还亲切地询问同学们返回学校的乘车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率慰问团来到了房山五中,与房山区区委教工委杜成喜书记一起观看了经济学院实践分团的实践成果汇报表演。节目通过模特走秀、戏曲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实践分团带领房山五中的学生们手工制作的文化衫和脸谱。演出的最后,学生们还展示了实践分团与当地中学生共同制作的由折纸花组成的党旗。卢思锋副书记发表讲话,感谢房山区教工委七年来对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与支持,希望能够与各中学保持长期合作,也希望实践团与当地学生长久联系,做工作上的伙伴,生活中的朋友,并要求同学们继续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

今天是我校2011“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12支实践分团在房山区12个不同的乡镇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调研、支教、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卢思锋副书记嘱咐同学们在离开所驻学校时,将住所打扫整洁,回校后要认真总结社会实践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