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英培训团培训全面展开

 

我校2011年中青年骨干教师暑假赴英培训团培训全面展开,截至7月26日培训团的课程已经过半。在十天的课程学习中,教师团十五位成员服从团队的统一领导和管理,遵守纪律,认真听课,积极讨论,获益良多。

在这一阶段的课程学习中,牛津大学Hertford学院院长John Landers博士, 牛津大学St Cross学院院长、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Andrew Goudie教授,牛津大学国际战略办公室执行主任Loren Griffith先生等分别就大学建设、学院管理运作、高等教育全球化趋势、高等院校国际发展策略等问题向培训团成员做了报告,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各位骨干教师所关心的关于大学建设与管理、科研、教学、国际化合作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在后一阶段的培训中,将重点对培训团团员们在高等教育制度、教学的理论和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培训。

在听课之余,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团成员还参观了牛津大学图书馆、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认真听取这些机构负责人对于相关情况的介绍。在牛津大学方面的协调下,我校中青年教师团成员还与在牛津攻读博士学位的三位中国留学生进行座谈,通过他们的视角增进教师团成员对于牛津大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