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一届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714日下午,第一届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会议室举行,比赛由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王国顺秘书长、王小艺副秘书长联合主持,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姚仪鸾副部长、北京工商大学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科协委员、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代表、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北京工商大学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致开幕词,谢副校长对北京市科协对我校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姚部长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是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北京工商大学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参赛选手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来自我校各个单位的1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思路、心得和体会逐一进行了演讲,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不失活泼。各位选手将学术性的科研成果以科普形式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将科学的专业知识与专业的公众科普有机地结合起来。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有的自然亲切、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激情澎湃,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为台下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厚的精神盛宴,让师生在聆听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启思。

现场比赛结束后,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沈毅院长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绝伦的点评。沈院长认为此次演讲比赛中演讲者在以下几方面打动了评委和观众:一、内容与主题针对性强,有的放矢,紧密联系了我国、北京的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二、表达清晰,观点阐释明确;三、衣着样式丰富,举止得体。另外,提出演讲的诀窍“绝不重复、不解释”“语调抑扬顿挫”,希望今后青年教师的演讲水平不断提高。

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姚仪鸾副部长做了讲话,姚部长指出,北京工商大学科协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科学工作,并给予极大的支持。校科协也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科协进一步发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参加北京市科协青年演讲比赛,在首都舞台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竞技,此次比赛的所有奖获奖者也将进入我校科协的人才库,今后学校科协将会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校科协今后还会继续组织形式丰富的活动,希望在学校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为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附:第一届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结果(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

一等奖:刘红艳(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杜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南(图书馆);

三等奖:许继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楠(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姚洪越(马克主义学院);

优秀奖:董秀萍(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范敏(艺术与传媒学院)、张宏亮(商学院)、郭毅(经济学院)、丛艳君(食品学院)、辛士波(经济学院)、邓春平(商学院)、耿爱丛(理学院)、姚志良(食品学院)、王家赠(理学院)、于重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