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内蒙古兴安盟服务团走进四家子 养猪促发展

   

725,这是北京工商大学赴内蒙古兴安盟服务团进行问卷调研的最后一天,我们走进了永安镇四家子村。

四家子村位于突泉县永安镇西南部,省际大通道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四家子村拥有一个规模较大的养猪合作社,由养猪厂带动农民一起养猪。养猪合作社成立三年,目前村中有70多户参与其中,共有2000多头猪,还将继续扩大其规模。据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仔猪按头收购,大概600元一头,而母猪6个月就能生一窝仔猪,这些仔猪再养两个月就能卖,这样就能够为养猪的农民带来很大的收益。

我们还得知,四家子村是自治区水利厅的帮扶对象,从今年开始,自治区水利厅对四家子村开始为期五年的帮扶,帮扶内容包括三大产业的建设以及打井、修路、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帮扶力度非常大。

随后,我们在雨中走入四家子村继续我们几天来的问卷调查工作。虽然天一直在下雨,但服务团的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工作,在村里的道路上找行人开始我们的调研,如果接受调研的行人没有带雨伞,服务团的同学会用自己的伞帮他们挡雨,以保证调研的顺利进行。四家子村的村民也非常配合我们,他们几乎不拒绝,非常热情地接受着我们的问卷调查,在做调研的过程中还会表达他们对现在国家下达的一系列对农民的优惠政策感到非常满意。

明天上午,我们将在永安镇迎来北京工商大学赴兴安盟服务团的第二支小分队,并且做实践调研工作报告,之后我们将开始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