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7月22日—7月28日)

校史上的722

2004722,学校德育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宣传部、学工部、社科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周志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通过研究会章程,选举第一届理事会,卢思锋任理事长;冯中越、董竹娟、林永和任副理事长;董竹娟兼任秘书长;林建龙等7人为理事。

 

校史上的723

2007723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的第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 学校派出了由机械自动化学院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霍亮生教授的指导进入了决赛。

 

2008723,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阜成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等校领导到会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社科部所有在京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789日中宣部、教育部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北京市教工委、教委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会议精神。会议还进行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交流,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施方案(2008——2012)(草稿)》。

 

校史上的724

2003724,北京市教委高考检查督察组杜明等人来校对学校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检查。沈愉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向督察组介绍了学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检查督察组对学校24小时封闭的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进行了察看,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史上的725

1954725,学校前身之一“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改称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校长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程子华兼任。

 

校史上的727

1950727,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改为“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干校校长由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程子华兼任。

 

校史上的728

2008728,学校在阜成校区召开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临战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及校团委、资助中心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

 

2008728-29日,第四届“用友全国高校创业者沙盘经­营模拟对抗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举行。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用友集团联合主办,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比赛,96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学校由文科实践中心陈冰教授带领的队伍获大赛季军。

 

校史上的7

19537月至195411月,中央商业干部学校校长由商业部副部长张雨帆兼任。

 

19557月至195812月校长由商业部副部长姚依林兼任。

 

19637月,学院首届五年制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会召开。

 

19827月,北京商学院复办后的首届本科毕业生109人顺利毕业。

 

19837月,北京轻工业学院恢复重建后的首届本科毕业生118人,按时分配到北京市和京外11个省市。

 

19917月,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和纪委,谭家岫任书记。

 

20077月,在2006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学校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的首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