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纷纷细雨离别意,百里送行泪相迎——材机学院实践分团

   

718,是此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分团在良乡五中支教的最后一天。早上天还灰蒙蒙的,孩子们已经收拾好东西默默走向食堂吃饭。今天只有半天课孩子们就要走了,我们也要离开了。实践分团的同学们都在忙着给孩子们留言,和孩子们告别。我们说好要笑着离开的,整个上午,我们一直保持着微笑,孩子们也在尽力维持着情绪。

1115分,最后一天的课结束了,实践分团成员们把自己班的孩子们送出教室,跟着他们一直走到了校门口。天空适时地飘起了小雨,在蒙蒙细雨中,孩子们和“小老师们”依依惜别,相互拥抱。孩子们一边哭一边挥手告别。

午饭后,实践分团的同学们也离开了良乡五中。看着校园在渐渐远离,直至消失在转角处,我们的心沉重了。这样的回忆人生难得几回有,这一次的实践再苦再累也值!

再见孩子们,再见良乡五中,我们会永远记得属于我们彼此的6天!

至此,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彼此的友谊,浅尝了做老师的艰辛,明白了学与教是同样的重要。在这里,我们追寻红色足迹,走进深山乡村,探访学生家长,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了解了三农发展现状。在这里,我们洒下了实践分团成员的汗水,留下了材机学子的激情,彰显了北工商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