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714,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院长蔡强、副院长汤晓华,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张力、机械工程系主任刘玉德,系副主任孟春玲以及机械工程学科20余名教师出席的研讨会。

会议由副院长汤晓华主持,张力教授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的现状、发展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希望进行了发言,希望通过学科的研讨和交流,促进本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并提高年轻教师的科研和学术水平;汤晓华教授对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的发展现状以及培养模式进行了说明,希望广大教师抓住机遇,在“十二五”期间发挥各自的潜能,为本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刘玉德教授针对机械工程系的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目的、培养模式以及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特点进行了分析,希望在专业学位的培养方面做出特色。其他教师也针对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最后,蔡强院长对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教师发扬机械学科工作努力扎实的精神,在前期取得的基础上,扎实工作,努力创新,为机械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吕东燕书记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发挥年轻人掌握的知识体系新、精力充沛、想象力丰富的特点,为机械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