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考克大学留学生行前教育会召开

711,正值爱尔兰国考克大学郑州英语夏令营开营之际,我校组织了赴考克大学留学的学生行前教育会。受孙宝国副校长的指示和委托,学校国际处罗朝能处长赴郑州看望了夏令营的同学,检查了我校同学夏令营的教学楼、宿舍楼等安全设施,并就安全、学习和夏令营等的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而生动的报告。

罗朝能处长指出,确保安全是同学们出国学习自始至终都要重视的头等大事,出国安全包括生命安全、身体安全、心理安全、财物安全和国家安全等。他说,同学们在异国他乡要有珍惜生命、保护自己的强烈意识,要提前采取有效措施使自己远离可能遭致危害的不利环境和因素。由于远离故乡和亲人,有些同学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文化和生活不适,孤独感不时袭来,甚至出现一些的心理问题,此时较好的办法就是走到室外,与朋友一起去欣赏美丽的大自然和多姿多彩的人文生活,泡网吧不是驱离孤独的好办法!

学习方面,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同学们出国学习的直接目标应是进一步的研究生学习,所以一开始就要刻苦学习全力达到研究生入学的成绩要求.为了更好地理解所学课程的内容,取得好的成绩,建议同学们在去国外学习之前,可事先购买相应课程的中文书箱,以帮助学习理解国外课程的内容。二要严格遵守国外学校的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遵守考勤纪律,不缺课。三是要按照国外大学的研究生专业申请时间安排,在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的基础上,根据研究生专业的入学要求高低及时有针对性地填报研究生专业志愿,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考克大学提供的机会填满三个志愿。除了考克大学以外,同学们也可以申请其他大学的研究生学习,但注意各校研究生专业申请的截止时间是不同的,有的大学都提前九个月开放下年的研究生申请。

罗处长对同学们的夏令营学习也提出了要求。英语夏令营设在郑州市是考克大学的决定,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内,根据当地的条件和学校管理规定,夏令营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实行晚自习制度,同学们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学习,严格遵守考克大学夏令营的各项要求。夏令营学校的中外教师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适宜的学习条件。现在是大夏天,天气炎热,同学们又是异地学习,所以一定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注意补充水分,注意出行安全,原则上在夏令营学习期间的周末不要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