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梦想载入愿景,感动珍藏心底——法学院实践分团

 

 

离别的时刻终将到来。努力和付出、辛勤与汗水都会成为永恒的记忆,那是实践团成员与石楼中学同学共有的记忆。6天来,我们就是你们的老师,而你们在我们眼里,完全就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弟弟妹妹。我们大家能够相聚在一起,每天我来教课你来听,即使是时间短暂,但这是我们的缘分。幸运的是,我们都懂得珍惜。

今天上午,我们以各班自己的形式开展了联欢会。每一名同学在实践团老师的带领下,精心的布置着本班的教室。同学们用五颜六色的彩纸,做着自己喜欢的手工,有的实践团老师还向他们“取经”。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折纸成品,并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同学们还将自己的心愿与祝福写在里面。实践团的同学们帮孩子们将其悬挂在教室的高处,既是装饰,同时也象征着他们可以乘着梦想展翅高飞,蕴含着对同学们的祝福。

10点钟,联欢会正式开始,石楼中学的同学们表演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唱歌、相声、乐器、舞蹈、诗朗诵等等,种类繁多且富有新意。台下的观众们认真观看着台上同学卖力的演出,联欢会上掌声连连、笑声不断。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携慰问团前来看望实践团的成员,卢思锋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我们这几日的实践情况,并在视察我们教学管理成果的同时,参观了我们的宿舍与食堂,对我们较为艰苦的生活环境表示关心。领导们还进班参加了石楼中学各班的联欢会,与各班老师们一起观看精彩的演出。更令我们感动的是,学校还为我们带来了水果等慰问品。期间,联欢会也被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其中还有实践团任课教师为各班带来的精彩节目,十足的惊喜引来阵阵欢呼。卢思锋副书记一行离校前,还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随着各班联欢会接近尾声,也终于到该说再见的时候了。石楼中学的同学与“小老师”互相交换着联系方式,气氛变得有些伤感。就连平日里喜欢淘气的小男孩儿们也悄悄落下了眼泪。我们告诉他们不要哭,要在中学打基础的阶段好好学习。要相互帮助,加油打气,延续彼此间的友谊。当我们登上回校的大巴时,许多孩子飞奔追驰,我们向车外的他们挥手,却不忍望向车外,因为我们也不愿离开。

这几日,我们学到了很多;这几日,我们也成熟了很多。是你们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在帮助你们的同时,收获着无尽的快乐与感动。真心的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始终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