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红旗飘扬舞盛世 星火犇腾谱华章——经济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和着青春的节拍,我们一路欢歌而来,为房山五中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课程,热情的服务;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即将挥手作别,给暑期社会实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犇腾作证。

用汗水凝聚青春

盛夏校园,师生作伴,经济学院第一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在短暂而精彩的日子里,带领当地学生们开展了“趣味数学、诗歌朗诵、京剧文化、折纸艺术、理财常识”等内容丰富的精品课程。折红玫瑰,画脸谱,社会调研,一次次的交流合作,一幕幕的温情感动。精美的海报,缤纷的黑板,特色的脸谱,含苞的花朵我们一起培育,累累的硕果我们共同见证。

用掌声见证梦想

在实践分团成员们的悉心编排下,孩子们以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党的生日献礼。上午十一时,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房山五中学生夏令营汇报演出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房山五中校长马连山,房山五中副校长毛玉革等领导和老师热情迎接我校领导的到来。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慰问团观看了汇报表演,房山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也来到了房山五中观看表演。领导们的到来使汇报演出显得分外隆重,我们的表演也倍受鼓舞。健美操《舞动的青春》展现了房山五中孩子们的青春热情和崇高理想;诗朗诵《相信未来》中“立志做祖国栋梁之材”的呼告如同郑重的宣誓,传向远方;“梦想启航杯”辩论赛更是继承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辩论队一贯的犀利辩风和精湛技巧;合唱《祖国,请听我说》、《共产儿童团团歌》唱出了五中少年们“永远跟党走”的心声;舞蹈《红旗飘飘》舞出了五中孩子们的报党红心;《党旗下的童真》作为献给党的礼物展现了创意的汇聚;那充满智慧和热情的京剧脸谱,折纸艺术和文化衫也将被这特殊的日子所珍藏;在节目的最后,诗朗诵《师生情,永相连》见证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和房山五中无数颗紧紧相连的心。演出中雷动的掌声是对成员们无悔付出的最好回报,领导的肯定是此次实践活动价值最好的证明。

用泪水告别房五

伴君几日,终须一别,离别的时刻总是充满不舍和伤感。再一次拥抱可爱的孩子们,再一次走入办公室,再一次欣赏校园的风景。我们终是踏上了归程。拿着和来时一样的行囊,却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对孩子一遍遍的叮嘱,一次次的挥手,用泪水灌溉了对他们的爱和希望。在这片土地,我们一同走过了激扬的青春,一同铸就了璀璨的梦想。

在建党90周年的光辉日子里,“承革命传统、扬青春梦想”——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房山五中暑期夏令营就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成员们告别了老师的身份,做回了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经济学院的学子们将带着温暖与感动,收获与笑容,关爱与理解,奋勇向前,继承传统,铸就梦想,辉煌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