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长沟中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商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718上午,“快乐成长 分享成长 携手成长”夏令营活动闭营仪式在长沟中学阶梯教室成功举办,这也标志着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

在今天的闭营仪式上,商学院第一实践分团别出心裁,临时打造了一期“访谈节目”,用这种新颖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成长的故事。在主持人郑岑的穿针引线下,访谈嘉宾李少彤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压力来临时的释放方法,而另一名嘉宾高榕则讲述了自己一步步实现考入市级重点高中、前来北京上大学等目标的故事。之后,不少孩子们踊跃举手,分别谈了自己对于大学的印象。也有部分学生向两位嘉宾咨询了大学生活的内容。

920分,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领的慰问团抵达长沟中学,对商学院实践分团和参营的孩子们进行了慰问。长沟中学杨校长宣读了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名单,并向获奖营员颁奖。之后,张丹同学代表优秀营员在会上进行发言,她表示全体参营同学都十分感恩于实践分团的“小老师们”几天以来的培养,他们将会不负重望,努力学习,让承载着梦想的飞机飞得更高、更远。来自7班的高帅也代表18位夏令营辅导员进行了发言,她尤其赞扬了孩子们的显著进步。

随后,长沟中学杨校长对实践团对于学校的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谢意,也对长沟中学孩子们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他希望能够与商学院进行长期合作,并祝愿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了讲话。卢思锋副书记对长沟中学对于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了肯定,也肯定了实践团成员们几天以来的辛勤工作。卢思锋副书记要求实践团成员们在辅导中学生的过程中,要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榜样的力量将会影响到孩子们,使他们更加明确考大学的目标。在总结实践活动时,卢思锋副书记还提到,大学生的到来可以为当地中学注入活泼的青春气息,而调研活动则可以使大学生深切感受乡村家庭的氛围。最后,他寄语在座的所有中学生们,希望他们可以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在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欢迎大家去北京工商大学参观,加强彼此的联系,今日相逢于长沟,未来永远是朋友。

闭营仪式结束前,实践分团为孩子们放映了由宣传组陈思、陆正阳两位同学精心制作的视频《我的梦想》。之后,每个班级依次上台,在展板上张贴了写有自己梦想的画纸,每个班级都逐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理想。随着颁奖仪式上各个团体奖项的出炉,各班级都收获了自己的荣誉。闭营仪式最终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难忘的6天就这样过去了。正如卢思锋副书记所讲的,在这短短的几天中,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实现了一次自我提升。让我们共同记住这绚丽多彩的一笔,让我们留住这份弥足珍贵的记忆,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为这6天的美好时光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