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卢书记亲切慰问燃热情 同学们深入调研暖民心——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6天的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面对最后一上午的实践活动,食品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虽然身体上有些疲惫,但却依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只因留恋韩村河,留恋这片同学们挥洒汗水的土地;只因热爱周围的居民,热爱这些给予无限支持与关爱的村民;只因珍惜这次机会,珍惜这次给予同学们巨大锻炼与收获的实践机会。

同学们分为两个组:宣传组与调研组。宣传组的同学们根据16日在集市宣传的情况,立足食品学院的专业特色,针对居民们所想所需,继续向村民们宣传“食品安全与科学饮食”以及“低碳节能”等方面的生活常识。同学们真诚热情的笑容,深入细致的讲解,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观看,并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欢迎与一致好评。调研组的同学们则总结17日的专项入户调研,针对居民们最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深入居民家中,针对大气质量,及居民家中饮用水和个别食品进行专业取样,实践分团的同学们甚至专门邀请研究生学长加入,帮助我们一同进行专业系统的分析,以便在返校之后得出科学的结论,给予村民更安全合理的饮食指导。此次活动同学们采集了真实的第一手信息,在给予居民合理科学饮食指导的同时,还宣传了更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欢迎。

更令同学们振奋的是今天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带领慰问团及5家媒体,来到了同学们的实践现场进行参观慰问。带着校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和对同学们的无限期待,卢思锋副书记首先参观了同学们制作的宣传展板,并与宣传小组同学们亲切交谈。校领导们询问了同学们实践的情况和感受,并对我们展板的话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领导们又跟随第二组的同学们一同走入居民家中,进行空气、水质及食品专门的抽样检测,同时也跟居民全先生针对实践活动及居民所需进行了一番恳切的交谈。卢思锋副书记亲切诚恳的谈话,居民们热情诚挚的回馈,让在场师生受益颇丰。5家媒体也对我们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活动十分关注,进行了实地采访及拍摄。

不知不觉中,为期6天的实践活动就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在这6天里,有辛勤的汗水,有感动的眼泪,有付出的辛苦,更有收获的满足。同学们磨练了毅力,锻炼了能力,收获了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种种知识。很多同学都表示,将将这种实践坚持下去,在回馈社会做贡献的同时,增长知识与才干。希望北京工商大学暑期实践活动越办越好,越走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