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理学院“未来大学生”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做事有始有终

718上午,像往常一样,理学院实践分团的所有成员准时于6:40在南召中学的操场集合,准备出操。在理学院实践分团杨帅、卜晓媛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今天虽说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但实践分团的成员们仍然保持着热情。早操后,杨帅老师说:“今天早上虽然下着小雨,但为什么我还要让大家出操呢?就想告诉大家:做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终!”。是啊,无论我们在哪里,什么时候,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这,才是成功者的基垫;这,才是成功者应有的素质。参加“未来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不仅是实践,更是体验生活,学习交流。

顺利返校,满载而归

今天,理学院实践分团将要告别南召村,告别南召中学,告别与我们实践分团成员共同度过了美好六天生活的同学们。

令人感动的是,南召中学的同学们今早冒着小雨前来为我们实践分团送行。我们随车返回,而他们紧追不舍,在车的背后望着我们愈行愈远,直至消失车影。

短短的六天夏令营生活,虽短暂,却充实。在这里,我们第一次尝试站在讲台上授课;第一次体会做老师的感受;第一次去村里调研——民生调查。许许多多的小梦想,在这里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我们不仅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在思想上也得到了更高的升华。民生调查,不仅仅让我们更亲密的接触生活,了解社会,还令我们倾听到了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村民的心声。

回忆这里的点点滴滴,所有的一切都凝聚着师生的共同努力。这些,不仅是南召中学同学们的收获,也是理学院实践分团所有成员的收获。载着满满的收获,理学院实践分团顺利返回学校。经过这次锻炼,相信我们的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