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团结进取,继往开来——计信学院第二实践分团

   

2011718,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接近尾声了,但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实践分的同学们并没有松懈。在结束了五天的调研和支教活动后,实践分团开展了总结会,汇报这几天的实践成果。

三句半轻松搞笑,情景剧幽默再现

在实践期间,同学们主要以调研的形式来了解当地农村情况,从而认识农村,认识社会。调研一组根据5天来的亲身经历与感受,总结出了一段轻松自然的三句半,台词十分贴近团员们这几天的心情和真实感受,场面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调研二组则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5天的调研生活,他们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表情,真实勾画出这几天调研生活的艰辛与快乐,大家深受感染。

三组短剧真给力,支教宣传终上阵

调研三组的同学们以真情表演感动大家,他们将几日的亮点活动和遇到的各种问题用一幕又一幕的短剧展现出来,还使用PPT来辅助展示,不仅有内容,更是有新意,真实感人。短剧表演将场面气氛推向了高潮。一直兢兢业业的支教组与日夜奋战的宣传组,也通过自己独有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成果。支教组用PPT的形式展示大家几日来的成果,例如实践分团的同学们带领当地孩子们折了100多朵玫瑰花,50个纸飞机,绣有“奋斗”的十字绣等等,让同学们了解了他们的辛苦和成就。一直在幕后工作的宣传组通过在夜间写字的特有方式,向大家展示出独有的特色,6段总长约为40分钟的视频,15份新闻通讯稿,无数张记录精彩瞬间的照片,丰富多彩的微博消息等等,这些都是靠宣传组的苦战才能及时完成的。

六天,饱含了所有实践团团员们的汗水;六天,聚集了所有实践团团员们的热情。因为共同的目标,因为共同的努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实践分团的成员们秉承着“热情为民”的原则,在这六天来开展了支教、调研、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一段真情温暖的美好生活。虽然此次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计信人“热情开朗,真挚为民”的精神将继续延续下去,我们将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