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忆难忘,北洛情——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

   

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北洛中学夏令营于2011718日正式闭营,来自外国语学院的23名成员在这一天正式结束了为期6天的教师生活。回首来时,实有无尽的唏嘘与感慨。

实践分团最后一天我们向相伴6天的北洛师生告别,并举行实践分团文艺演出及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副院长张卫晴,实践团团长毕文扬、张悦老师以及北洛中学副校长孙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进行的第一项是“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歌合唱比赛。各班纷纷展示了精心编排的歌曲,以表达同学们对党90周岁生日的祝福。同学们的表演十分精彩。最终,二班的同学以一首洪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夺得冠军。三班、四班、一班,分别荣获二至四名。合唱比赛结束后,迎来了趣味横生的文艺演出。学生们优雅的拉丁舞,风趣的舞台剧,以及实践分团同学们通宵排练的趣味舞蹈,都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会议最后,实践分团对在本次暑期实践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闫书记和孙副校长还与同学们一同交流,鼓励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充实自己,以期更好地为社会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后,领导及实践分团的成员进行了短暂的座谈会,刚刚从外地归来的北洛中学李校长也参与其中,双方领导约定未来两校间要更加紧密地联系,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离别的时刻终要到来,不少同学都拿出了纸笔请“小老师”留念,一时校园中满是别离的伤感。很多实践分团成员在和孩子们话别时都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六天时光如流水一般逝去,但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感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新农村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农村教育的发展现状和身处农村的孩子对发展教育的强烈愿望。我们会铭记成长中带给我们感动的每一个人,外国语实践分团的每一个成员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北洛、与孩子们一同成长。

再见北洛,一定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