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经得起相聚,经不起别离——计信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转眼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剩下最后一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实践分团的同学们和佛子庄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依依惜别。

国旗下,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今天早上,佛子庄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所有小朋友们依然按时来到学校,在小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支教组老师代表进行了讲话,表达了对所有孩子们的喜爱和祝福之情。接着,学生代表也进行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所有小老师的感谢,希望老师们以后有机会再到佛子庄,并承诺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告别会,我们别哭

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同学来到了学生餐厅,参加了老师为他们举办的“告别会”。孩子们吃着花生、瓜子、糖果,和老师们一起做有趣的游戏,欣赏着老师们为他们准备的小节目,欢笑声不断。孩子们澄澈无埃的眼睛,清脆无邪的笑声,腼腆可爱的脸庞触动着每一位小老师的心灵。本应开心的时刻,却有几分凝重。最后是老师们依次致告别词的环节,老师们分享了几天来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心情,谈了与孩子们几天后最真实的想法,好多小老师情到深处,再也抑制不住对孩子们的不舍和不忍离别的泪水,更惹红了孩子们的眼睛,可孩子们却坚强地说:“老师,您别哭。”画面真挚感人。

告别会结束后,老师们将孩子们送回家,这是最后一次相处的机会,略显青涩的小手一路紧紧地的拽着老师的手。只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我们只能期盼,有缘再见!

至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踏实奋进,克服困难,得到了磨练与成长,收获了真知和友谊。让我们一同祝福佛子庄,祝福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