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参观中华石雕艺术园 领略石窝文化魅力——艺传学院实践分团

718号,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全体同学在孙惟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北京西南部,距京城65公里,面积2400亩中华石雕艺术园。在石窝中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安排下,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了解了石窝文化历史及雕刻艺术、感受到了“石林之乡”的文化底蕴。

实践分团成员上午9时出发,半小时后到达了中华石雕艺术园。公园主体分为上下两层,园内按照不同方位由三条轴心花石贯通园区,建筑以大型汉白玉雕塑和浮雕为主,工艺1精湛,体现了中西文化的精髓。

面对这些形态各异的艺术品,同学们赞不绝口。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又依次参观了园内8座标志性雕塑,莲花桥、如意吉祥钟房,图腾柱等雕塑。此外,园内一条长120的喷泉和晓月亭带给实践分团成员不小的视觉冲击。9.9高的石神仪表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龙飞凤舞的图腾象征着中华民族在新世纪的腾飞,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石鼎满载着大石窝人民迈向新世纪的豪情。实践分团的同学们纷纷拿起照相机拍照,将参观传统精美石雕艺术的过程永久的记录下来。

两个半小时的中华石雕艺术园参观,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深深地体会到大石窝悠久的历史和现代文明成就,相信在石窝人勤劳勇敢的双手和聪明才智下,石窝的雕刻艺术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中华石文化也将传播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