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员赴河南安阳红旗渠参观学习

 

 

 

 

为庆祝建党90周年,715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总支书记吕东燕带领下,组织40余名党员赴安阳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感受林州人民不屈不饶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开辟太行山,引来漳河水,开凿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解决了林县长期缺水的问题。红旗渠是林县人用整整一代人的青春、鲜血和生命筑就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集中体现。

党员们冒着酷暑来到红旗渠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仔细了解红旗渠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着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在青年洞前,40余名党员面对神圣的党旗举起了右手集体进行宣誓。

    “蓝天白云做棉被,大地荒草当绒毡。高山为我放岗哨,漳河流水催我眠!当年红旗渠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定叫山河换新装”的豪迈与乐观,深深感染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