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团慰问社会实践团师生

 

 

 

 

717,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团慰问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先后走访了南召中学、北洛中学、良乡五中和佛子庄中心校,参加慰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向东、副院长汤晓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团委书记吕良、团委副书记郭新愿以及相关部门的老师等。

卢思锋副书记一行首先抵达南召中学,受到了理学院实践分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卢思锋副书记与南召中学陈校长进行了交谈,对于南召中学在我校社会实践过程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希望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愿望。在亲切地询问了解了实践分团的食宿状况和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之后,卢思锋副书记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完成本次实践活动,珍惜实践机会深入了解农村状况,热情服务当地居民。此外,卢思锋副书记还表示非常欢迎南召中学的学生们到我校参观。

慰问团到达北洛中学时,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正在给当地学生讲授英语知识。“小老师”在台上认真讲解,同学们在台下亦听得专注。卢思锋副书记还欣赏了学生们的画和手工艺品,并对外国语实践分团几天来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了解。卢思锋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做好支教工作,从而使我校实践团的同学们与当地学生都有所收获。

随后,慰问团来到良乡五中,观看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与良乡五中的学生们一起编排的演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座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演出的最后,在座领导和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卢思锋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加以肯定,并要求同学们要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慰问团还参观了实践分团同学的食堂,对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和关怀。

下午,慰问团又来到了地处山区的佛子庄中心校,在当地受到了佛子庄乡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的热情接待。同时,慰问团还与在当地驻扎的62319部队队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肯定了他们的实践成果。烈日下,卢思锋副书记带领慰问团观看了在佛子庄中心校操场上举行的演出。除了我校实践分团为当地孩子们编排的节目外,当地村民和驻扎部队也参与了表演。亲子游戏、套圈比赛、乒乓球接力等有趣的游戏节目,更是赢得了领导、师生和村民们的阵阵欢笑。卢思锋副书记对实践分团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了解,强调要做好总结,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慰问团还为各实践分团带去了西瓜和桃子等慰问品,为同学们解暑降温。同时,慰问团还给各实践分团所驻各中学的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用品。

718,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还将带领慰问团去往其它乡镇,对其它几个社会实践分团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