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牵手亲子,情献夕阳——计信学院实践团第二分团

 

2011717,计信实践团二分队开展了亲子活动与今康老年护理院慰问活动。温情充满每个瞬间,感动无处不在。

心怀祝福,夕阳更美

首先,计信实践团二分队的30余名团员在清晨拿着慰问品去看望今康老年护理院的35名老人。一开始,为了让老人们开心愉快,实践团的团员们进行了文娱演出。无论是张硕同学的激情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还是支教组同学们搞笑的三句半,亦或是马训翔同学的魔术表演都给老人们带来了许多欢乐。特别是当实践团团员们唱起红歌时,台下的老人们都自发地跟着哼唱起来,场面感动与温馨。

文娱活动后,实践团的同学们便开始帮助护理院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唱歌。在聊天中,同学们了解到护理院中的老人们平均年龄在7879岁之间,且多数受疾病的困扰。同学们用积极的行动与充满真挚感情的祝福话语将温暖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老人们也深受感动。其中有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爷爷曾是指挥家,他听到今天的红歌后,深受鼓舞,主动唱起了许多自己曾经指挥过或唱过的歌曲,并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当年指挥表演时的一些照片。还有一位77岁的老爷爷,他曾是一名高中校长,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物理课程的教学,现如今他的学生已经多达几千人,事业有成的更是数不胜数,真可谓桃李满天下!更让大家深受触动的是,他对我们实践团的团员们也十分关爱,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多做贡献。

最后,同学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实践团到敬老院的慰问活动便在这种温暖的气氛下顺利结束了。

大手牵小手,温暖你我他

之后,实践团支教组的同学们为充分体现此次活动的感恩主题,特意让孩子们请来了自己的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分享这几日的学习成果。我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教授和辅导员单紫薇老师以及良乡四中校长李功修等也出席了此次温馨的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由实践团的李斌同学和良乡四中的马李晶同学共同主持。首先,实践团通过视频展现了这5天来调研支教组的丰硕成果,在场的领导与家长们都投以赞许的目光。接着,实践团与孩子们共同进行了文娱表演,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既有孩子们的感人朗诵,也有支教组的热情舞蹈,更有孩子们送给家长的感人至深的话语与合唱,孩子们还将自己的礼物送予父母,在场的家长们无一不被感动得落泪。接着,大家进行了《一生有你》的合唱,最后以家长与孩子们共同摘取心愿卡的活动结束了此次表演。

良乡四中李校长对此次亲子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次活动内容新颖、思路独特,不仅有内涵,有主题,更有深意。他也表示十分感谢家长、老师,以及实践团的同学们辛勤的付出,同时也希望我们实践团的团员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真正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我院的陈书记也说,此次活动不仅有特点,更有亮点,准备也十分到位,望继续坚持与努力。

经过这一天的活动开展,不仅是护理院的老人与良乡四中的孩子们心中充满温暖,每一位实践团的团员们也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感动。很多同学们都反映说,今天的活动让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实践的意义与价值,也让他们深受尊老爱幼的教育。我们相信,在这种温情教育下,实践团的团员们将真正在活动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