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演出圆满成功——计信学院实践团第一分团

 

2011717下午,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团在佛子庄乡体育场成功举办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文艺演出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校团委书记吕良、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62319部队大队长李化鹏、佛子庄乡党委书记于瑞林、佛子庄中心校校长李宝林等.此外,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62319部队官兵代表,当地百姓、学生及学生家长。

此次活动分为“文艺表演”和“趣味运动会”两个板块交叉进行,同时还穿有抽奖环节。

多才又多艺,彰显青春与活力

无论是四年级的合唱开幕曲《少年阿凡提》,五年级的话剧《半截蜡烛》,还是全校学生代表表演的“长拳”及手语《感恩的心》,都是我团支教组同学利用这四天课间有限的时间排练出来的,这些表演都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长拳教练说:“孩子们学动作、记动作的能力都很强。即使是夏日炎炎,孩子们依然能坚持训练,那种吃苦耐劳的品质,让人很感动。”手语《感恩的心》使现场每一个同学都不自觉地跟着唱、做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西村居民代表为我们演唱了透着浓浓乡土气息的地方民歌,62319的军人们为我们演唱了浑厚的军歌,我团文艺骨干还为大家表演了双节棍、武术、歌曲弹唱等节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最后,我团师生还共同表演了自编的话剧 “植物大战僵尸”,内容深刻,表达了我们对佛子庄政府为我们实践活动的提供的支持,以及居民对调研工作的积极配合的感谢。

新鲜玩法,跃动赛场

在趣味运动会中,各年级分别组成一个队。活动本着 “全员性参与”的目的,培养孩子们团结协作的能力。比赛包括“三人四足”、“夹球奔跑”、“传呼啦圈”等项目。期间,孩子们不免跌跌拌拌,却依然坚持奔向终点,现场笑声、掌声、呐喊声不断。活动还设有“亲子赛”,使当地百姓也有机会参加,现场气氛变得更加融洽、热闹。

本次活动给当地百姓带去了更多的欢乐,充实了我们的生活,提高了我院此次实践之行的影响力。卢书记在最后的致辞中,也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