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不话离别畅理想 携手联欢共成长——艺传学院实践分团

 

717下午3点,一场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全体成员编排的以“大手牵小手,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文艺联欢晚会在石窝中学顺利举行。联欢会由实践团全体成员和21名初二学生共同参演,将实践团的支教活动推向了高潮。

用一场演出回报你

成员们都积极投入到节目的排练和表演中。演出中有诙谐的开场舞,三个男生每一个动作都展现着活力;有嘹亮的歌声,每一个音符都传达了向上的神采;还有女生精彩的手语表演,每一个手势都流露出希望与关爱。实践团成员用他们十足的热情回报着五天石窝之行带给自己的成长。此外,孩子们的表演也非常精彩。他们多才多艺,让我们连连发出惊叹;激情高亢的诗朗诵,趣味十足的单口相声,一个接一个的即兴演唱,同样,孩子们用自己的才艺回报着为他们支教的我们。

用一组游戏洒下欢笑

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后,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开始了,“口水大战”、“数青蛙”、“成语接龙”、“你来比划我来猜”……小游戏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现场的欢乐气氛让大家忍俊不禁。“翠绿的袜子”,学生机智地回答;“含情脉脉”,组员逗乐的比划,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哄堂大笑。

用一首歌记得你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欢声笑语,联欢会即将结束,我们短暂的石窝之行也将要结束,大家的心里有不舍、有留恋。班长刘凯露同学的一席话,更令实践团所有成员为之感动。“石窝中学的大门会永远向你们敞开,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在这一刻,孩子们用他们深情感恩的话语触动了实践团每一个成员的心灵。

最后,带着学生们的礼物,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永恒的一刻。我在你的航程上,你在我的视线里,我相信这段难忘的时光,我们会永远记得。

晚上,在孙惟佳老师的主持下,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总结会议,总结几天来实践的情况,各小组分别汇报了实践活动的完成情况、收获和感想。孙老师作了最后的总结,指出了不足,主要肯定了大家的成绩。

短短的五天实践活动,我们收获颇多,我们看到了中国农村的现状,看到了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感受到了人间的真善美。几天来,我们又长大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