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参观中了解新型农业 调研中贴近真实民生——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立足食品科学专业特色,针对此次实践活动绿色生活的主题,实践团的同学们于717日上午来到了韩村河村农业技术开发中心参观实践。

占地260亩的韩村河农业技术开发中心,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诚信和实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实践团的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绿色食品的生长过程,了解了韩村河农业从原本的科技落后、方法陈旧,到如今的科技领先,质量享誉全国的整个发展过程。从只认识摆在摊上的“西红柿”、“木瓜”到了解其整个生长过程、成熟表征;从只在电视中看到些许农村镜头,到了解一个新时代村庄农业发展的整个历程。不仅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科技食品相关知识,也真正意义上贴近了农村生活,了解了当下的新农村、新农业的发展。

    依靠食品学院优势、充分发挥专长、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调研活动历来是实践分团的特色项目之一。总结16日针对食品安全及资源合理利用的宣传,实践团的学生们根据对韩村河居民生活的初步了解,深入到居民家中,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居民家中食品安全及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专项调研。采集大量准确、真实的第一手信息的同时也继续宣传了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及更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当地居民热情的欢迎与广泛的赞誉。

至此,6天的实践生活已然接近尾声,同学们在实践中付出了汗水的同时,收获了知识、快乐与成长,体验到了真正的乡村生活。虽然身心已经有些疲惫,不过提及18日的实践活动,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并积极为之做着准备。让我们共同期待,期待他们的收官之作,更具有特色、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