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奇思妙想新课堂 巧手慧心青春扬——经济学院实践团第一分团

 

时光飞逝,暑期社会实践渐入尾声,经济学院第一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带着欢笑和感动,沐浴在新一天的阳光中。

几天来,我们意气风发,将青春年华尽情演绎;

几天来,我们凝心聚力,把革命传统尽心发扬。

身着绚烂 文化衫显巧手妙心

在短暂却不平凡的几天内,经济学院的成员们满怀信心,为孩子们送去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精彩有趣的课程。今天,为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成员们开展了与孩子一起绘制文化衫的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积极拿起手中的画笔用心绘制;还有的孩子活学活用,将京剧文化课上学到的脸谱绘画展现了出来。当原本空白的衣服上出现一个个有生命的图案时,心手相连的我们一同露出满足的笑容。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对祖国的一片热爱,缤纷了梦想和希望。

心系祖国 红党旗传赤子真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经济学院的成员们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一直紧密围绕活动主题,拥有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引领孩子们树立爱国爱党的意识。七月盛夏,我们齐心协力,用亲手折出的红玫瑰拼成一面党旗。鲜红的旗帜在骄阳下熠熠生辉,昭示着年轻一代对党的热爱,对未来的梦想和希望。火红的热情,赤子的真心,随着蒸腾的热气升空,传向辉煌的远方。

言传身教 授理财扬犇腾之势

中国的经济正在迅速发展,经济实力的增强成为祖国得以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因素。经济学院的成员们立足于社会现状,基于学术实力,开展了构思新颖,特色鲜明的理财常识课。成员们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从压岁钱的管理等贴合生活的角度,讲解了理财的重要性,传授了理财的方法,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自主理财意识,具备理财能力。

与此同时,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忙碌的身影,温暖的关怀,坚定的支持……我们挥洒汗水,铸就青春,让岁月动容,令梦想感动。离别在即,如往常一样的对孩子们的教导与督促里仿佛也融进了别样的情愫,那是情感的积淀,是深沉的眷恋。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经济学院的成员们也加强了配合,增进了感情。无论我们将来身处何处,都是经院的一员,是为经院做贡献的先锋。我们在房五的天空下铭记的是团结,镌刻的是奋进。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经院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奋勇向前,犇腾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