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娇羞的水莲 出水的芙蓉——经济学院实践团第二分团

 

从“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似凉风的娇羞……”的害羞到“天然雕饰出水芙蓉”的大气,交中的孩子给了我们交上了一张最满意的答卷!

VS 1——课堂俏才子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交中的孩子这两天给我最深刻的认识,这也在完全颠覆了我对他们最初的看法——唱歌扭捏,嗡嗡的像初夏的蚊子,毕恭毕敬,问好鞠躬一样不少。至此明星小学员也层出不穷,手语课上的尚广浩同学在老师示范时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将老师的动作连环成册,一本限量版的手语秘笈由此诞生。体育课上,一班班长李志斌同学俨然一副大师模样,赢得掌声阵阵。知识渊博的郭茂林历史课欲与老师拼上下,短短一节课,竟答对了25道题。趣味数学课上的张硕,一改往日腼腆,轻而易举地拿到了奖品,还有爱钻研的陈鑫,活泼的张泽千,抽象派小画家赵济科等等。交到中学还真是卧虎藏龙啊……

VS 2—— 大学不是梦

她高高瘦瘦的,那双盛满快乐的眼睛总是弯弯的,两个小酒窝点缀在那张写满幸福的脸蛋上。第一次和她见面,就没有一点距离感,她就是交中四班的周仙慧同学。

人如其名,像是生活在仙境,纯真的笑容,清澈的眼睛,每天如仙女般快乐的生活。闲时和朋友们腻在一起,看看偶像剧,亦或天南地北地神侃,偶尔也去小公园溜溜弯,说说笑。秀外慧中的她还是个小全才:乐观的她喜欢尝试与挑战,从参加越野赛到领唱学校的歌咏比赛,从闻歌起舞到校园文化节“放飞希望”画作的展示,小小年纪的她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她独特的梦。

“没和你们见面时,我们觉得很新奇,因为虽然听说现在大学生挺多,在我们心中却是那么遥远,但是这几天和你们的接触中我收获很多,特别喜欢这种轻松的学习气氛,也特别喜欢你们这些大学生老师”质朴的话最是拨动心弦,看着她那甜甜的笑容,一抹感动涌上心头。

未来的路很长,可就像仙慧这样一路笑着走过,却很美,我们会一直祝福着她,她的大学不是梦!

VS 3——“青葱”也疯狂

磨房磨墨,墨碎磨房一磨墨;

梅香添煤,煤爆梅香两眉灰。

……

辩论课堂上,我们的张戴代和张淼老师先让大家做一些发音练习,然后男女生比赛看谁读得有快又准。男女生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女生中的刘宇彤可是位实力派选手,老师刚把下一段绕口令放出来,她就高高的举起了手跃跃欲试。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她嘴上功夫可是不了得,让经院辩论队的张戴代老师都赞赏不已。男生也不甘示弱,小代表彭理想屡次发出挑战,激动之时就跑讲台前妙语连珠,终于在“话费与花费”环节略胜一筹。

辩论课堂不简单,舌灿莲花显佳辩!

VS 4——爱释冰玫瑰

支教生活总不会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时不时的小波浪偶尔也给支教老师们带来一些刺激与挑战。

在前几天的支教中,我们就碰到一个特别棘手的孩子——陈瑶。她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上课时头微低着,不说不笑;跟她聊天,她对你不理不睬。

我们的支教老师对她开展了大规模的“调查研究”,发现在同学中她很受排斥。尽管支教老师都想尽办法博得美人一笑,可总是以失败告终。然而今天,小陈瑶终于阴转晴了,一直笑嘻嘻的听课,学太极也很认真,跟老师说话还撒起了娇!是什么让小陈瑶有了这种变化呢?原来是温金波老师发动他们班的孩子每人给她写句鼓励的话,陈瑶怎么能忍受大家如此大规模的心理“攻势”呢?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株同心圆……”爱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只有用心交流,用爱感化,我们才能有所期待。也正是因为爱,大学生实践团才在这里“支”帆,引领他们起航,向着更广茅的天地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