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求真务实,欢乐前行——计信学院实践团第一分团

 

似火骄阳,止不住计信健儿们探索奋进的步伐。

高山远水,褪不去计信健儿们乐观向上的颜色。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的所有同学们,如此坚持并充实着。

调研又出新招,效果显著提高

为了进一步落实调查了解关于佛子庄当地学生的教育问题,我团调研支教组相互合作。课后调研组参与支教组“送孩子回家”的活动。在将我团活动信息告知家长的同时,主要就学生的心理、兴趣爱好、学校师资、政府补助、家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访问。回校后及时整理相关笔记,相互探讨总结,得出结论,提高了整个团的工作效率。

多方支持筹汇演

为了能在明天的汇报表演上展示出风采,午饭后,我团在佛子庄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彩排。当地某武警官兵部队赶来现场,配合我团同学表演了“三句半”,还演唱了两首歌曲。同时,西班各庄村村民代表也赶来了体育场,演唱了《小白杨》和《母亲》两首歌曲,透着浓浓的乡村风情。由于交通不便,活动资源相当缺乏,最后该武警部队主动向我们提供了物质资助,解决了硬件设施的问题。期间,天还下起了大雨,但所有同学都坚持彩排到结束。

薄薄饺子皮,浓浓师生情

今天下午,我团邀请了所有生日在78月份的佛子庄小学的孩子们来参加了我们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生日party。下午四点,我团同学们聚在一起开始包饺子。做馅儿、揉粉、擀面、捏饺子,同学们相互请教,切磋,场面热闹有趣。不一会儿盘里边就装满了各种形状奇特、别具特色的饺子,每一个软软的饺子都载满了实践团同学对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情意。

派对开始后,孩子们吃饺子时知足纯真的样子深深触动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灵,没人愿意去试想两天后离别的场景。

之后,孩子们展示了这几天所学的武术成果,老师们则献上了朗诵、歌曲串烧等节目。活动中我们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惊喜不断,气氛活跃。最后,我们还一起切蛋糕,并共同喊出了“友谊长存”的口号。

现在已经快12点了,但同学们都还在为明天的汇报演出以及接下来的活动紧张积极地进行着讨论。祝福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