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想把我唱给你听——商学院实践团第二分团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转眼已经到了夏令营的第四天。在这里的活动举办得一直很成功,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我们的大学生活了。面对着对未来充满好奇的孩子们,我们绞尽脑汁地设计着今日的课程,希望他们能够从我们这里收获的不止是大学的信息,而且还有对未来的一份美丽的向往和追求。

8点半,课程以一段优美的视频展开了。负责人石晓薇同学在课余时间收集了大家的照片,制作了这个精美的视频。我们的大学:有彷徨,有思考;有迷惘,有求知;有过一时的悲伤,有过太多的欢乐;结交朋友,参加学系和社团;组织班级活动,参与学校晚会。我们向孩子们呈现的不只是一种生活,而且是一种对生活的追求。大学的生活是自由的,相比以前的课堂没有那么死板和刻意,但是需要学生绝对的自觉性。孩子们看得很入神,尤其是看到自己的老师时,兴奋地和我们攀谈对于我们美丽的校园,孩子们无不惊叹,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向往的快乐。此时,我们只觉得足够。能够给孩子们带来这些新鲜的事物,丰富他们的暑假,已然很美。课堂讨论后我们还一起进行了抢椅子的经典游戏,孩子们显得很兴奋,我们在旁看着更是觉得特别幸福。经过几天的接触,我们已经把他们当做我们的朋友。记得有位老师曾跟我感慨:每次看他们上台,或者回答问题,都好期待,就是一种望子成龙的感觉,这种感觉来的太真切太美妙了。是啊,同学们此刻满意的笑脸,就是我们追寻的结果。

最感动的就是今天大家集体给徐野小朋友唱生日快乐歌,她感动得潸然泪下,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谢,说这是她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我们就这样感伤了,突然害怕几日后的别离,可爱的孩子们,真想一直陪伴在你们身旁。

我们想要尽可能地记录下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生活的点滴。也许我们只是他们人生众多老师中的一位,但是他们却或许是我们这辈子唯一的学生。相机不会帮我们留住时间,但却可以帮我们记住所有美丽的瞬间。

孩子们,我想唱给你听,趁我们都还年轻,趁我们还深深地记得彼此的模样,趁我们还没有将现在的美好尘封成回忆。夜已深,外面却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已经按学校时间熄灯的我们,正偷偷地挑灯夜战,为明天的课程做着最后的准备。愿孩子们可以一直快乐,看到那纯真的笑脸,今夜无眠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