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坚持铸就我们——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

 

716,进入了北洛中学支教的第四天。

实践团的老师们继续为北洛的同学们热情服务;参加实践的同学们,在老师激情洋溢的讲课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与此同时,载着满满收获而归。实践团的小老师们别出心裁地为同学们带来了颇具特色的课程,以带有个人魅力的上课方式使同学们被深深地吸引。由于课程安排的需要,有些老师在今天已经结束了他们的课程,同学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老师表达他们的不舍以及感激之情。

另外,为了响应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精神,“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坚定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今天下午我们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北洛中学放映厅。放映影片期间,为帮助同学们对电影内容有更深的认识,我们为同学们进行了简略的讲解。希望通过该电影的观看,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脉络有更清晰的认识。

傍晚,校团委领导到北洛中学对参加实践的小老师们进行慰问,对小老师们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坚持,争取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大家表示,决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虽然,在实践过程中,有些小老师身体不适应,生病了,但仍然不退缩,继续坚持实践。这种精神值得发扬。

晚上的总结会上,大家畅谈一天的得与失。通过对一天实践活动的总结,小老师们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认识的基础上寻求解决的方法与策略。针对每个班的情况,各任课老师结合自己上课请客,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在相互探讨中共同寻求最佳的上课方式。

总结会议后,大家仍然坚持排练节目。临近实践结束,小老师们齐上阵,准备节目。希望在实践汇报表演上,为同学们献上精彩的节目。

就这样,我校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在忙碌与坚持中结束了第四天的实践活动。期待他们,以这份坚持继续书写之后实践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