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趣味竞赛乐趣多 实地调研开眼界——理学院实践分团

 

716是理学院实践分团来南召中学实践的第四天,虽然再过两天大家就要和南召中学的同学们说再见了,但我们实践团的“小老师”仍然认真负责,毫不松懈。

下午上课之前,理学院实践团所有成员就已布置好知识竞赛的赛场等待同学们的到来,14:00准时开赛。每次每组抽选5名同学作为参赛选手,其余同学作为亲友团加油助威。今天的赛场非常热闹,同学们异常兴奋,大家非常喜欢这项充满趣味活动。

活动中,参与选手非常积极。主持人话音未落,一位专门负责上交答题纸的同学就飞奔至评委面前。他是多么迫不及待!此时,亲友团掌声响起,大喊:“大黄蜂是冠军”;队友的支持真是为他增添了很大的勇气。获冠军的目标,鼓舞大家积极参与比赛,直到最后,也不放弃。坚持的信念就是前进最大的动力。只有坚持不懈,离梦才会越走越近。

趣味知识竞赛,不但加强了参与同学身、脑、心的协调配合能力,在这种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更多的是增加了集体的凝聚力。老师的充实准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是趣味知识竞赛顺利进行的有力保障。

此外,上午的安全知识培训也非常有趣。理学院实践分团的“小老师”亲自上台演示。南召中学的同学被老师们吸引,便积极举手也要做演示。大家其乐融融。

下午5:00,在理学院实践分团杨帅、卜晓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所有成员顺利地完成了第三项调研任务——民生调查。经调查,我们了解了农民的现实生活情况。大多数被调查的村民都希望政府能解决好农田水利建设问题,还有部分人希望解决村里的道路、卫生问题等。实地调研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使得我们对于基层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为以后为祖国做贡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