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追寻红色足迹,跟随党的脚步前行——材机学院实践分团

 

716日,材机学院实践团调研分队来到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霞云岭堂上村纪念馆,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盘旋曲折的山路,我们来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历史回响人民心声”,主要介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人民的选择和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第二部分是“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主要介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真理的呼唤,是人民的心声;第三部分是“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主要介绍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取得新时期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就。

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加上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现代的艺术手段,纪念馆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向世人昭示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地,看后大家都深有感触,表示要继续传唱红色歌曲,继承先辈精神。参观完毕后,实践团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陡峭的山峰前,每一句都是那么坚定和响亮。

随后实践团到良乡五中学生的家做家访调研。从家长那幸福的脸上,同学们也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在党的政策引导下,农村已经旧貌换新颜,农民的生活水平也发生巨大变化,人民正走在富裕安康的大道上。

调研分队进行调研的同时,在良乡五中,支教分队为明天将要进行的联欢会忙碌着。晚上各班都进行了节目的彩排。节目异彩纷呈,孩子们都努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是一群做事认真负责的孩子。我们相信,辛苦的付出一定会换来节目良好的效果!